本報訊(記者 程慧) 為進一步推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走向深入,確保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市政府辦公廳向市民作出4項公開承諾,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做好“三個一”(一張笑臉相迎、一張凳子請坐、一杯茶水相敬)服務,堅決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
  ■加大政府信息公開
  20個工作日內主動公開
  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開規定》,推進、指導、協調、監督全市的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切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依法獲取政府信息的權利。通過政府公報、政府網站、政務微博、新聞發佈會以及報刊、廣播、電視等便於公眾知曉的方式在政府信息形成或變更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主動公開各類應當依法公開的政府信息。對依法申請公開的政府信息,能夠當場答覆的,當場予以答覆;不能當場答覆的,自收到申請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予以答覆,需延長答覆期限的,延長期限不超過15個工作日。
  ■重視輿情收集辦理
  及時回應網民留言
  堅持每天收集篩選媒體、網絡關於全市政府工作的輿情信息,及時分類辦理,回應社會關註,改進政府工作。加強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通過受理、辦理、反饋、核查、回覆、通報等環節,提高網民留言辦理質量,確保網民合理訴求得到解決。
  ■深入開展公民進政府活動
  明年公民代表走進區縣
  2013年6月以來,市政府開展“邀請公民代表走進市政府”活動。截至目前,先後開展10次,近300名公民代表到市政府參觀,瞭解部門工作職責、辦事流程,並與市政府領導面對面座談交流,推進政民互動。
  下一步,將堅持擴大範圍、擴展層次、提高質量、形式多樣原則,深入開展公民走進市政府活動。每月分2次邀請公民代表到市政府參觀、座談,直接感受和監督市政府工作。指導區、縣政府在2014年全面開展邀請公民代表走進區、縣政府活動。
  ■轉變作風
  做好“三個一”服務
  從嚴查處群眾反映強烈的“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堅決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吃拿卡要”等行為。對前來辦事的基層幹部和群眾做到“一張笑臉相迎、一張凳子請坐、一杯茶水相敬”的“三個一”服務。  (原標題:做好“三個一”服務 堅決杜絕三個“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dlvtpvc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