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20日消息(記者劉天思)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在近日舉行的北京市教委形體健康課題干預實驗工作彙報會上,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對4萬多名學生進行了調查,根據調查結果,八成學生存在寫字姿勢、坐姿、站姿等形體問題,握筆太低、側頭寫字是最大問題。對此,北京市在多所學校開展了形體干預課程,未來將會在全市範圍內進行推廣。
  根據調查,目前北京市的中小學生寫字姿勢問題最為突出。主要集中在握筆太低或是太高、側頭寫字等不良行為習慣發生率很高,調查結果顯示,往往一個班的學生也就一兩個學生是正確的。大家都知道,寫字姿勢如果長時間不正確,會影響青少年脊柱的發育。
  對此,北京市教委形體健康課題干預實驗課題組推出了一套有針對性的形體操,就是利用學校下午大課間時間,指導學生做“形體矯正操”,並且指導學生利用晨檢時間,按照正確站姿站立10分鐘;每節課,按正確坐姿坐10分鐘;上午課間操,按正確走姿走10分鐘。
  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經在16個區縣的70多所學校開展了形體干預課程,未來將會在全市範圍內進行推廣。  (原標題:北京中小學將推廣形體干預課 寫字握筆太低是最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dlvtpvc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