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彩霞 金玉琴報道)“以前,辦理結婚登記手續,需要去烏什縣縣城辦理。現在,在我們鎮也能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了,真是太方便了。 ”7月24日,前來阿合雅鎮婚姻登記點辦理結婚登記的居民買買提·賽麥提說。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烏什縣將婚姻登記“承諾服務”作為提升民政服務窗口形象、便利群眾辦事的重要舉措來抓,在烏什縣紀檢、糾風、效能等部門經常性明查暗訪的同時,由烏什縣民政局一名副職領導親自督導,積極推行和兌現“承諾服務”。
  烏什縣針對一些鄉鎮離縣城遠,群眾往返辦理婚姻登記手續不方便,就在距離縣城60公里的阿合雅鎮設立婚姻登記點,為阿合雅鎮及周邊鄉(村)的群眾提供服務。
  在婚姻登記工作中,烏什縣民政局嚴把“證件關”、“年齡關”,堅決杜絕人情登記,確保登記合格率及出具證明準確率達100%。並規範收費及辦事程序,在辦事大廳公開收費標準、依據婚姻登記程序、登記員職責及辦公時間、咨詢電話等,讓前來辦事群眾對收費標準、辦事程序等一目瞭然,每對婚姻登記證只需繳納9元工本費即可,杜絕了“搭車”收費行為的發生。
  與此同時,烏什縣民政局還開展優質服務,積極推行首問責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嚴守文明行為禮儀規範,實行微笑服務和文明用語服務,持證上崗,熱情接受咨詢,認真解答群眾來訪。並公佈監督舉報投訴電話,努力提升婚姻登記服務質量和效率。  (原標題:烏什縣婚姻登記“承諾服務”提升窗口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dlvtpvc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