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謝璐)繼朝陽路之後,本市第二條潮汐車道即將於下月啟用。
  今天上午,記者從市交管部門瞭解到,這條潮汐車道位於紫竹院路車道溝橋西端至四季青橋路口東側之間,潮汐車道啟用後,每天6-12時為進城方向使用,其他時段為出城方向使用。
  記者在紫竹院路看到,車道中已經設置好龍門架、車道燈和可變標誌,工作人員正在對路面進行養護作業。路面養護工作結束後,將重新施劃標線並鋪設反光道釘。
  為何選中紫竹院路?
  市交管部門介紹,從交通流量情況看,紫竹院路早高峰進城方向為2451輛/小時,出城方向為1776輛/小時;晚高峰進城方向2141輛/小時,出城方向2589輛/小時;潮汐現象較明顯。
  試行潮汐車道,將可緩解西部區域道路交通擁堵。
  會不會造成擁堵?
  為應對潮汐車道啟用後可能對上、下游道路造成的交通影響,交管部門採取了相應的工程改造緩堵措施。
  例如,對四季青橋下東西兩側路口進行拓寬改造,出城方向增加1條車道;紫竹橋區工程改造和交通組織優化調整,調整進出口,以減少車輛衝突,提高通行效率。
  具體如何設置?
  經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與市交通委等部門共同研究,確定在紫竹院路車道溝橋西端至四季青橋路口東側之間進行潮汐車道的設置工作,全長約1.5公里。
  調整方案為:將現狀主路三上三下機動車道調整為7條車道,道路中間增加1條4米寬的潮汐車道,除潮汐車道外,主路上下行仍然保留3條機動車道(含公交專用道)。
  當潮汐車道啟用時,龍門架上的車道燈和可變標誌將起到控制潮汐車道方向轉換的作用。
  啟用後,沿途路口東西方向主路內側車道禁止機動車左轉彎,將左轉車道調整至外側車道或輔路,右轉車輛提前進入輔路。
  效果借鑒
  去年9月,本市啟用了第一條潮汐車道——朝陽路潮汐車道。交管部門統計,朝陽路潮汐車道啟用期間,朝陽路及其周邊道路通行速度均有不同程度提高,特別是晚高峰期間,朝陽路三四環之間出城方向機動車流量增加23%、通行速度提高7%。  (原標題:紫竹院路潮汐車道 下月啟用 位於車道溝橋西端至四季青橋路口東側間 為新添的中間車道 每天6-12時進城方向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dlvtpvc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