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姚海濤
  驚險 位於6樓的這間卧室窗戶大開,未安裝防護欄,而且窗戶旁還放著一把椅子
  點贊 家人在等待開鎖期間處置得當:從門縫送去孩子最愛的棒棒糖、平板電腦
  @華西都市報:一邊是6樓窗戶,順著凳子可以輕鬆爬到窗邊,一邊是被自己反鎖的房門,兩歲多的玥玥不知道該怎麼辦。10月5日上午,被自己反鎖在卧室的玥玥哭喊求救,門外面家人心急如焚,在等待開鎖的時間里,家人通過門縫遞進來的棒棒糖和平板電腦讓玥玥安靜了下來。
  10月5日上午11點,成都長久一巷某小區,兩歲多的玥玥(化名)跟著家人去參加婚禮,孩子滿臉笑容完全看不出來是剛經歷了一場劫難。就在一個多小時前,一家人才經歷了驚心動魄的一幕:因為頑皮,玥玥將自己反鎖在6樓窗戶大開的房間里。“熊孩子”在裡面嚇得哇哇大哭,而門外的家人也急得滿頭大汗。
  由於找不到備用鑰匙,家人只好請來開鎖公司,在此期間,家人從門縫裡遞過棒棒糖和平板電腦以穩定孩子情緒,不讓她靠近窗戶。一小時後,鎖被撬開,玥玥也被成功救出。
  2歲女童將自己反鎖在卧室
  “姥姥,快救我!”5日上午9點左右,在長久一巷某小區6樓,兩歲零三個月的玥玥一邊捶著門,一邊大喊。聞訊而來的外婆胡女士準備扭動門鎖,可門已從裡面反鎖。
  因為要去參加一場婚禮,幾分鐘前,玥玥的父母提前下樓去開車,家裡只剩下外公外婆。此時,外公正在客廳收拾東西,而外婆則準備上個廁所就帶玥玥下樓,可哪知,就在孫女離開自己視線不到一分鐘,胡女士就聽到了一間卧室傳來“嘭”的一聲,隨後便傳來了玥玥求救的聲音。
  “往左掰,往左掰。”由於一直沒有找到這間卧室的鑰匙,胡女士只能試圖在門外教玥玥自己開鎖。但由於年齡太小,玥玥分不清楚左右,心急的她也開始哇哇大哭了起來。“她一哭,更聽不進去我們說的了。”聽見孫女的哭聲,胡女士和家人也急得滿頭大汗。
  窗戶未關家人遞棒棒糖安撫
  讓胡女士一家更為擔心的是,這間卧室位於6樓,窗戶是打開的,雖然紗窗被拉上了,可是很容易被打開,而窗外並沒有安裝防護欄。就在窗戶旁,還放著一把椅子。“如果她爬上去了怎麼辦?”情急之下,胡女士和家人在門外不停地跟玥玥講話,吸引她的註意,避免她靠近窗戶。
  但隨著時間越來越長,玥玥的哭聲也越來越大。外公提議用菜刀或鐵鎚將鎖敲開,可家人擔心巨大的聲響會讓孩子受到驚嚇,隨後,心急如焚的家人撥打了110。擔心強行破門會傷害到就在門口的玥玥,民警建議胡女士請開鎖公司。
  就在等待開鎖師傅期間,為了穩定玥玥的情緒,胡女士從門縫下麵遞過去了一顆棒棒糖。想著玥玥平時喜歡玩平板電腦,媽媽也將平板電腦遞了進去。嘴裡有吃的,手裡有玩的,玥玥的哭聲一下子小了不少。
  就這樣拖了近半小時,開鎖的師傅趕來,兩分鐘後,鎖被打開。此時,玥玥正坐在地上玩平板電腦。
  防止反鎖家裡曾安裝門擋板
  獨自在房間里被反鎖一個多小時,被解救後,玥玥似乎並沒有受到驚嚇,很快又恢復了活蹦亂跳的狀態,不過,家人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是後怕不已。
  其實,這樣的事情在不久前就發生過。“當時她也是自己玩著玩著就把門反鎖了,不過,上次我教了幾次,她自己就把鎖打開了,這次可能太急了。”胡女士說,雖然才兩歲,但玥玥一直很活潑,“比一般的女娃娃要好動得多。”
  而自從上次被反鎖後,家裡的房門就裝上了塑料的門擋板,以防止門被鎖死。
  但當天上午,想著馬上就要出門,胡女士一時疏忽,就忘記了把擋板扣上去。“哪曉得就發生了這樣的事,好在娃娃沒發生什麼意外。”胡女士說。
  延|伸|閱|讀家中危險不可輕視
  ●江蘇女童誤將藥丸當糖吃
  2014年7月28日晚,江蘇常州剛滿兩歲的小如(化名)一個人在房間玩耍,她拉開了食品櫃的門,拿出一個小瓶子就開始拿裡面的東西吃。母親發現後,將其送進常州市兒童醫院,此時她已面色潮紅、渾身發抖並出現呼吸困難。經幾天治療,小如康復出院。
  原來,她誤服的是一種用於止瀉的藥,但對於一個2歲的孩子來說,如服用過量且不及時搶救後果也很嚴重。
  ●重慶女孩家裡捉迷藏墜樓
  2012年8月,11歲的小女孩星星(化名)和4個小伙伴在家裡玩捉迷藏游戲。此時,家裡並無家長在,5個孩子最小的6歲,最大的14歲。星星在玩耍時,躲在卧室的飄窗上,並用窗帘遮住自己。可由於窗戶並未關嚴,星星直接從7樓墜落至4樓陽臺,當場身亡。
  民|警|提|醒家中鑰匙多備一套卧室鑰匙可放客廳
  家裡是孩子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之一,而像玥玥一樣將自己反鎖在房間里的情況在全國各地時有發生。雖然這次玥玥並未受傷,但民警也想藉此機會提醒各位家長,千萬不要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尤其是三歲以下的孩子,他們的行為還不能自控,更容易出事。
  遇到一些“熊孩子”,家長就更應該多長個心眼:家裡所有的鑰匙都應該備用一套放在固定的地方,家裡各個房間的鑰匙可以放置在客廳某處,而大門鑰匙則可以放在親人那裡。如果真的出現了“防不勝防”的情況,家長們首先應該保持冷靜,並試著與孩子溝通,安撫他們的驚慌情緒。“像玥玥家長這樣的做法就比較合理,用孩子感興趣的東西穩住她的情緒併進行求助。”華西都市報記者吳冰清  (原標題:2歲女童被困6樓卧室家長遞平板電腦安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dlvtpvc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