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國家郵政局網站消息,國家郵政局12月8日發出通知,要求繼續做好“雙12”網購促銷期間快遞服務保障工作。
  通知指出,經過全行業共同努力和奮力拼搏,今年“雙11”快遞業務旺季平穩度過。即將到來的“雙12”網購促銷及春節前夕期間,快遞服務仍將面臨較大壓力和挑戰。
  通知要求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認真貫徹《2014年快遞業務旺季服務保障工作方案》,延續“雙11”期間保障工作措施,總結工作經驗,繼續做好“雙12”期間的快遞服務保障工作。
  一是繼續加強企業生產現場督導檢查。各地郵政管理部門要密切關註轄區內快遞企業的運行動態,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駐場重點企業現場開展督導工作。快遞企業出現快件處理和投遞困難時,可協調利用當地資源,幫助有困難的企業解決投遞等問題。
  二是督促快遞企業嚴格履行服務承諾。各地郵政管理部門要督促快遞企業履行服務承諾,保證旺季期間服務質量不降低。對因天氣和快遞企業服務變動等原因造成快件延誤時,督促企業及時做好解釋工作,引導消費者合理安排錯峰使用快遞服務。
  三是繼續強化安全監管工作。各地郵政管理部門要督促企業認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堅持監管標準不降低,處罰力度不削弱,既講服務保障,更講職責履行。督促企業嚴格執行收寄驗視制度和寄遞服務信息安全保障,認真排查安全隱患,尤其是加強對化學品的寄遞管理,嚴格按照《國家郵政業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各項要求,對突發事件要採取措施妥善處理,及時報告。
  四是做好消費者申訴處理工作。各地郵政管理部門要督促轄區內快遞公司做好客服工作,保證投訴渠道暢通,按照規定時限處理用戶投訴和轉辦的用戶申訴。消費者申訴受理部門要認真做好用戶與企業之間的調解工作。  (原標題:國家郵政局:做好“雙12”網購期間快遞保障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dlvtpvc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