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 李永暉)筆者從剛剛閉幕的大興區“兩會”上獲悉,明年大興區將舉全區之力,扎實做好機場各項配室內裝潢合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順利推進,為機場建設和空港新城規劃奠定堅實基礎。
  大興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明年大興區將舉全區之力,全力保障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順利推進。在土地拆遷方面,將站在群眾的角度制定周轉方案,切實解決好拆遷群眾的居住、入學、就醫、出行等實際問題,高標準抓好回遷安置房規劃建設。同時,借力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引導村集體、村民有序參與機場服務、建設、運營,讓群眾充預防癌症分享受重大機遇帶來的實惠。
  圍繞機場建設需求,大興區將深化臨空經濟規劃研究,爭創國房屋二胎家級臨空經濟示範區。在保障機場建設的同時,大興區將按照“現代、高效、綠色”的總體思路,用更高的標準主導總體規劃編製,規劃建設空港新城,促進港、區、城聯動一體化發展。
  未來的大興將和新機場的國際化機場定位相匹配,形成“一軸、兩核、三區、四組團”的城市空間佈局和產業佈局。一軸是指南中軸;兩核包括空港產業核、居住生活核;三區即保稅物流區、臨空產業區、國門商務區;四組團包括龐各莊、當鋪安定、禮賢、魏善莊四個組團。  (原標題:大興吸收村民參與新機場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dlvtpvc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