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竹溪 廣州國際金融城三地塊將對近2.8萬立方米受有機化學品和砷污染的土壤進行修複,這三個地塊過去都曾是工廠。該項目預計將耗資逾2500萬元。
  廣州國際金融城的起步區和西核心區,包含了多處“退二進三”中搬遷的工廠。去年5月,曾有自稱“環保系統退休老工程師”的網友發帖爆料,稱金融城建在毒土上,這些毒土受到了有機污染和重金屬污染,將危及身體健康。此後,廣州市環保局曾表示對金融城的環評包括了土壤問題,將根據其使用用途來決定是否需要進行修複。
  此次項目的招標文件顯示,此次需要整治的地塊分別是黃埔大道中368號地塊(原昊天化工廠)、黃埔大道中568號地塊(原廣州電池廠)和員村四橫東路地塊(原員村熱電廠)。其中昊天化工廠是氯鹼化工企業,其所在地塊主要污染物是六六六、四氯化碳、三氯甲烷、六氯苯和苯,涉及7029立方米土壤。另外兩家企業的地塊主要污染物是砷,分別有4300立方米和1.63萬立方米待處理土壤。  (原標題:治理土壤污染金融城投資25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dlvtpvc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