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首批2架運載馬航MH17遇難者遺體的軍用飛機抵達荷蘭南部城市埃因霍溫。當天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王后馬克西瑪、荷蘭首相呂特以及其他國賣房子家代表和遇難者家屬前往機場接機。荷蘭政府宣佈23日為全國哀悼日,追悼馬航MH17航班事故中的荷蘭罹難者。所有荷蘭政府大樓降半旗致哀。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新加坡住商不動產《聯合早報》29日報道,被擊落的馬航MH17客機的黑匣子數據顯示,飛機機身被火箭炮碎片擊中,隨後因“巨大爆炸式減壓而墜落”。
  烏克蘭安全理事會發言人萊森克28日在首都基輔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個結論是威剛記憶卡專家分析飛機黑匣子的數據後所得出的。
  他說,客機是因為導彈彈片穿過機身,引發“巨大爆炸式減壓”(massive explosiv隨身碟e decompression),導致機身斷裂並隨即墜落。
  據瞭解,英國負責下載兩個黑匣子內的數據,然後把數據轉交威剛記憶體給國際調查人員分析。
  不過,領導此次調查的荷蘭調查人員拒絕證實此消息,稱他們還須“收集更多資料,才能更全面地瞭解事發經過”。
  烏克蘭和西方國家指烏克蘭民間武裝發射火箭炮,把飛機擊落。莫斯科則說烏克蘭政府必須為這起空難負責。
  國際調查團28日連續第二天取消到烏東墜機現場搜證的計劃。由荷蘭和澳大利亞警方以及國際組織成員組成的49人國際調查團,昨天一早就從民間武裝控制的頓涅茨克出發,但在靠近墜機地點時,因附近接連傳出爆炸聲而折返。
  荷蘭政府發言人說:“他們聽到爆炸聲,當地居民也對他們發出警告。”此前一天,調查團也因烏克蘭政府軍和民間武裝在墜機地點附近交戰而取消到現場調查的計劃。
  烏克蘭政府軍證實,他們在墜機地點周邊城鎮與民間武裝交戰,政府軍“已經攻占”了沙赫喬爾斯克(Shakhtarsk)和多列士(Torez),但還在另外兩個城鎮持續交戰。
  正在基輔訪問的澳洲外長畢曉普說,她將同烏克蘭當局討論讓國際調查團進入墜機現場一事。她說:“我們將尋求當局保證,任何軍事行動都不會影響我們的人道任務。”她也呼籲俄國運用對民間武裝的影響力,放寬對調查人員進入現場的限制,好讓他們查出到底是誰打下了客機。
  在日內瓦,聯合國發表報告說,自四月中旬以來,烏克蘭衝突已經奪走至少1129條人命,並導致3442人受傷。
  聯合國人權事務最高專員皮萊說,馬航客機在烏克蘭上空遭擊落,“可能等同於犯下戰爭罪”,他譴責這一可怕的舉動,並要求展開“全面、有效、獨立和公正的調查”。
  國際紅十字會上周宣佈烏克蘭已經陷入內戰。這一歸類意味著衝突各方可能因犯下戰爭罪而受到法律製裁。
  日本將實施進一步製裁
  另一方面,日本昨天宣佈將對“併吞克裡米亞和破壞烏克蘭東部穩定”的幕後主使實施進一步製裁,但沒有提出更多詳情。
  日本內閣秘書長菅義偉說,日本將繼續強力要求俄國發揮影響力,讓烏克蘭的民間武裝同國際調查人員合作,以便查明馬航客機墜毀事件。他說:“日本真心希望烏克蘭局勢能在短時間內通過外交對話恢復正常。”
  據報道,日本的製裁行動將包括凍結資產和停止向克裡米亞進口貨品。此外,日本也將和歐盟合作,停止為俄羅斯的新發展項目提供資金。兩個月前,由於日本拒絕向23名俄羅斯公民發出簽證,莫斯科曾誓言將採取報複行動。
  烏克蘭安全理事會發言人萊森克28日在首都基輔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客機是因為導彈彈片穿過機身,引發“巨大爆炸式減壓”,導致機身斷裂並隨即墜落。不過,領導此次調查的荷蘭調查人員拒絕證實這項消息。  (原標題:專家:馬航MH17因被火箭炮碎片擊中而減壓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dlvtpvc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