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工領隊被工友及消防員救出。
  昨天下午1點多,在南京市大廠化工園丁家山路2號的碧景山莊施工工地,澆註混凝土時地基不穩下陷,導致鋼管彎曲並倒塌,上面的混凝土傾瀉下來,將一名現場排險的工人活埋。當地公安及消防官兵迅速趕到現場,鏟開混凝土將這名被埋的工人救出,並送往醫院搶救,終因被埋時間過長,搶救無效身亡。
  揚子晚報訊記者 梅建明
  昨天下午1點多,記者接到報料稱南京化工園區一工地發生腳手架倒塌,一人被埋的事故,立即趕往現場。在這處位於大廠丁家山路2號碧景山莊的工地上,在基本封頂的大樓前,正在蓋一排一層的門面房,其中一處有一間的門面房發生了坍塌。網狀的鋼筋結構呈坡狀倒伏在地面上,而下麵有一大堆混凝土,裡面夾雜著大量的支撐鋼管及混凝土模板,民警在一旁維持秩序,多名消防官兵正在搶救被埋在混凝土裡的一名工人。記者看到,這名工人被埋在混凝土中,只露出了一隻手臂。工人們趕緊上前,連鏟帶扒,將上身的混凝土扒掉,露出了頭部及部分胸部,但下麵被埋住無法動彈,只能等候救援。
  現場的一位工人告訴記者,當天他們在門面房的底部往上搭好鋼管支撐,準備做混凝土頂部,鋼管支好後,又在上面鋪上木模板。下午時,開始用大型泵機澆註混凝土。在澆註過程中,靠左側的一間門面房開始往下陷,被現場的其他工人發現,趕緊通知主管到現場解決,同時在旁邊施工的工人趕緊跑出了這一區域。當時現場來了一名副領隊王某,還帶著一名小工,他察看後發現搭載鋼管的區域是鋼管因下陷而發生彎曲,就進入裡面想絞緊扣管的螺絲,再增加幾根鋼管支撐,防止剛澆註的混凝土房頂垮塌。
  這位工人稱,王某立即讓隨行的小工去拿鋼管,他則進行加固,就在小工離開現場去拿鋼管的一瞬間,只聽到“轟轟”幾聲響,這處彎曲的腳手架及旁邊約20平米的房頂塌陷,已澆註在上面的混凝土連帶垮塌的鋼筋網也隨之一起塌下,不僅將下麵的鋼管支架壓塌,也將搶險的王某埋住,身上全是混凝土,甚至還壓著部分鋼管,工人們隨後報警。
  事故發生後,當地化工園區消防、公安及安檢部門迅速趕到現場救援。由於救援現場受環境限制,壓在王領隊身上的不僅有散落的混凝土,還有鋼筋及鋼管,上面的壓力比較大,大型設備無法展開營救。大廠消防官兵使用鍬挖,甚至是用手扒,經過30分鐘的營救,終於將王領隊從混凝土中挖了出來,隨後被送往醫院急救。一名工人向記者分析原因稱,這處樓盤的地基比較鬆軟,下麵支撐房頂模板的鋼管經澆註的混凝土的重壓,發生了下陷,整個房頂受力不均後,導致了垮塌,從而造成了這起悲劇。
  記者從醫院瞭解到,因為被壓的時間過久,王某經搶救無效死亡。據知情人介紹,死者王某是南通如皋人,今年50多歲,是工地上的一名木工領隊,也就是專門鋪搭混凝土澆灌區的木板模板。目前,當地警方和安監部門已就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報料人:柏先生)  (原標題:正在澆註的混凝土房頂下陷 木工領隊冒險加固不幸被埋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dlvtpvc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